夜里 很适合回忆

如果 我回头看看
那些逝去的岁月
我还能记起
那时还没有家里的八仙桌高
院子里的柿子树 在秋天摘下来是软糯的
冬天里 上学的小伙伴跑到我家来叫我
雪盖了厚厚一层 路上是晶莹的冰挂
奶奶在早晨5点就起床了 夜却还黑着

我记得河边那棵高高的垂柳
每年夏天爬满了知了
我还记得夏天趴在大门下乘凉
树荫 毛毛虫 暑假作业

我记得小学
一个被我不小心踢到鼻血直流的同学
开满小学庭院的玉美人 漫天飞舞的蝴蝶
和遥远的梦想 晚上6点的动画 奶奶做的红领巾

如今转眼间
无数春秋从外地度过
家里的记忆 已渐渐淡去
如今我无法自由得穿梭八仙桌底
无人居住的旧居 已被蛛网占据
庭院里和我一样大的柿子树 早已枯萎颓坯
水泥路荡平了柳树 洼地 夏天用竹竿粘知了的记忆

很多个往昔在匆忙的奔跑中被抹去记忆
许多个夜里 用泪水去回忆故去亲人的印迹
如果时光可以停留在过去
如果 可以触摸的是你 而不是回忆

© find | Powered by LOFTER